2017/1/1

【FateGO】宮本武藏人物資料、語音及絆禮裝翻譯

剛好是很喜歡的爽朗大姊姊性格。

只是同樣作為武者性轉,我卻不太能接受賴光。

只是同樣作為開朗大姊姊,卻很討厭三藏。

有人能告訴我這無法言喻的好惡是為何嗎www?







宮本武藏

角色詳細:
以日本史上最強的劍豪聞名,
江戶時代初期的劍術家。
武藏是開創了「二天一流」這流派,身著大刀與小刀並用的「二刀流」達人。
……應該是這樣才對,與正確的歷史殘文相較
關於武藏的事情卻不知何故有些不同。

「欸? 這邊的世界裡的武藏居然是男的?
而且還很有名的樣子,太吃驚了!」

本人就像這樣,很自然地不以為意。
對於勝利或名譽之類都沒有興趣,
也不在意酒,也不在意金錢,但吃飯是弱點。
只是與她對決的話,總是會放對手一條生路。

——鮮豔的天元之花。
  這把劍,已達無空之高。

絆一:
身高/體重:167cm.56kg
出典:史實
地域:日本
屬性:混沌.善  性別:女性
「正式的名字? 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。但是,只叫我武藏的話會很高興喔。」

絆二:
在正確的史實中,
作州(今岡山縣美作市)大原出生。1584年生。
父親在竹山城主新免家擔任兵法指南的工作,被主家賜予新免之名,被稱為新免無二齋的武者。
新免無二齋在吉野鄉宮本村的十手術道場裡,武藏也以此地為故鄉,後自稱宮本姓。
成人後有許多傳說,特別在20代的10年間與無數的武者們戰鬥而廣為流傳,其中最有名的勝負就是今天娛樂時常聽到的定番。
但是在這10年間的Episode實際上是個謎,小說色彩意味濃厚。

絆三:
明朗快活,端莊又年輕活潑的女性劍士。
總是得意滿滿、游刃有餘的模樣,卻並不是瞧不起對手。單純是為了活出快樂的人生而已。
感情表現明顯。有時大笑,有時大驚。
大部分的事情都一笑置之、大而化之的性格。
在這樣的表面之下的是「追求劍之道者」,對於性命有關的事情非常苛刻。

把人見人愛這點先放一邊,最喜歡被人依靠的感覺。
也喜歡被稱讚。不懂得阿諛奉承。愛打架的大姐頭氣質。富有正義感,卻不會自稱正義。
雖然基本上是居無定所、無憂無慮的流浪者,
「當有人被單方面虐殺」
「當有人的尊嚴、信念被他人為了娛樂而踐踏」
「當肚子餓的時候食物被奪走」
以上場面出現的時候就會化身為修羅。

絆四:
○天眼:A
天眼是「為達目的之力量」。
為了一件絕對要達成的成就而傾全身全靈、必定要達成的東西。將自己全部的存在都透過視線,向著目的投射的東西,可以這麼說。

在武藏的情況下是為了「斬斷那個地方」而使用。
比如說決定「切斷對手的右腕」後,用一切手段達成右碗切斷這件事。
這是以最佳解做出的斬擊,
「一絲不苟,使時間與空間屈服的一刀。」
而完成。
「為達成目的的手段」而「收束唯一」的力量。
把無限的未來限定成「只有一個」的結果,也可以說是極端特殊的魔眼。

絆五:
○無空:A
劍者能到達的最高位。究極的境地。
與柳生新陰流.水月相當。
無空故無敵。能與之相較的,只有達到無限的境地之劍者。

○五輪之書
武藏在人生中到達的境地。為了栽培技法而在死前寫在書上。
其中有地水火風空共五卷書,是「武藏」這一人類的集大成之作。
五輪之書分別為:地之卷講述二天一流的兵法其理念與概略,水之卷紀載具體的技法,
火之卷是戰略及戰術的層面,風之卷是為了否定其他流派而做的
對於二天一流的根本理解之解說。
而最後的空之卷為,武藏自己對於「空」的理解,由上述的「相對」的技法以書面所記。




語音

召喚:
「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……!?
抱歉,再一次!
Servant.Saber,新免武藏在此參見!
讓人見笑了,Master!」

Level up:
「感謝!那麼,就讓我回應你的期待吧!」

靈基再臨:
1.「心機一轉就是這樣的事吧。之後也請多指教喔,Master。」

2.「喔喔,不只提供伙食,連衣服也麻煩了之類的。你這人也太好了點?」

3.「四刀一心,五輪中書。…一直都這麼討我喜歡之類的-!你這傢伙!真是太熟練了吧!」

4.「我的劍,尚未達到『空』。但是我的心法,已經達到如意自在的地步。真讓人心服,我的主公。這就是我,最後的姿態了。」

戰鬥

開始:
1.「一刀三拜。直至修練的盡頭。」
2.「取人性命這種事情,真是麻煩啊-」

技能:
1.「好了,就瞄準那裡吧-!」
2.「呼。突然一閃!」

指令卡:
1.「好喔!」
2.「交給我!」
3.「馬上!」

寶具卡:
「五輪的真髓,好好見識吧!」

攻擊:
1.「哼!」
2.「Kei!」
3.「怎樣!」

Extra攻擊:
「來回斬擊!」

寶具:
「南無天滿大自在天神。仁王俱利伽羅、衝天象!要上囉,劍豪拔刀……伊舍那大天象!」

受傷:
1.「認真了呢,這傢伙……!」
2.「咕……!」

戰鬥不能:
1.「沒幫到什麼忙,真抱歉呢……」
2.「我的修行還遠遠不夠啊……」

勝利:
1.「好喔,這次也活下來了,去吃烏龍麵吧!」
2.「我的劍,還沒有到『空』,嗎。」

My room
會話
1.「是時候出發了?我隨時都可以喔。」

2.「我的武器是這把刀。你的武器就是我。愛怎麼使用都由你決定。我們的關係,就是這樣子的喔。」

3.「怎樣才會認真?哼哼哼……我是只要有得吃就行的人。直到你厭倦以前,我都會盡全力跟你交往喔。」

4.「欸,小次郎?真的嗎?欸,等等那什麼東西……那種小次郎也有啊!先不說是強是弱,不是已經到達『空』位了嗎!啊,難不成是貍貓變成的吧!」
(有小次郎的時候)

5.「本來很高興有遮那王在的,但那不是女孩子嗎!把我的牛若丸還來-!知名的武士是女孩子之類的,這邊的世界沒有搞錯嗎!?」
(有牛若丸的時候)

6.「那個紅色的Saber……就那個,穿著絲綢裙袴的孩子。雖然我不是很喜歡,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相似的感覺。……趁現在殺掉吧。」
(有紅尼祿的時候)

7.「傳說中的鬼,居然這麼美麗……我會不會生錯時代了呢。」
(有鬼系從者的時候)

喜歡的事物:
「喜歡的東西?那當然是美少ㄋㄧ……不,沒什麼。劍!劍的修行之類,很喜歡吧?」

討厭的事物:
「討厭的東西嗎……那個吧,為了自己的快樂把別人的尊嚴踐踏的傢伙。還有,趁人肚子餓的時候偷襲的傢伙呢!」

絆對話:
1.「在你們這邊,女劍士不太尋常吧。那個啊,我的那邊也是蠻少見的喔。嗯。無輪如何,請多指教Master。哼哼哼-……真好聽呢!Master這個字的聲音!」

2.「跟你知道的二刀流不一樣?嗯-,二天一流並不像其他的二刀流,想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的話……那個嘛,父親殿下的怨念吧……」

3.「最近總感覺到奇怪的視線……Master,不是對我的劍而是對身體更感興趣嗎?哼哼,這樣子的話不更加精進不行呢。想打倒我可必須變得更強喔,Master。」

4.「嗚……抱歉抱歉請等一下!只有兩個人的時候近距離接觸禁止!就是這樣!雖然喜歡美少年但是不太會處理男女關係!因為有家庭而導致劍的銳度下降的話可是會成佛的喔!」

5.「嗚嗚……已經不行了。斷絕煩惱。沒想到是這邊先被感情所絆住……稍微,讓我用瀑布冷靜一下。啊,但、但是,並不是討厭喔……這是微妙的劍士心你知道的吧!」

活動進行中:
「哼哼哼……看起來有慶典的氣息。但是人生只有一次。就讓我們接受邀請吧!」

生日:
「仔細一看不是你的生日嗎!走吧走吧!去茶屋吧!不然烏龍麵也行……如何啊?」



絆禮裝

空之佛

南無天神。天滿大自在。
二者相對、二者超越。先得觀念。

將無數的選擇絞約,
將有限成狹束,
到達只有一個的結末。
無餘之正著。
正是零的天元,我劍與心的回答。

空有善無惡,智者有也,
理者有也,道者有也,心者空也。

究極的並非劍術。
劍道的大悟才是,這無人之堂所納也。




本人日文還不是很熟練,歡迎指教。


資料來源:
http://kazemai.github.io/fgo-vz/ceData.html?no=416

http://www9.atwiki.jp/f_go/pages/1667.html

https://goo.gl/bCJ9G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